昨天,在BBH看到這經典的一句!

 

丈夫:「奇怪,現在怎麼那麼多女孩想當未婚媽媽?」
老婆:「為了傳宗接代啊!」 丈夫:「傳宗接代?那她為何不結婚?」
老婆:「結婚是替別人傳宗接代;不結婚是替自己傳宗接代!」

 

對…事實就是這樣。

從小時候對結婚的印象就是,現在的人結婚都會離婚,
所以一直在心裡打著底說我以後只要生小孩不結婚!
至少老了有人養就好。

不過爆笑的是…我最後還是結婚了,而且非常早。


常常看到網路上再討論著公婆對媳婦的所作所為,
真的會看到好生氣,
說什麼男女平等,根本就是狗屁~
說什麼我都當自己女兒,媳婦還不是永遠不如自己女兒~
話都嘴裡說,做還不是媳婦做。

像隔壁嬸嬸家裡長輩很嚴格,
每天煮三餐、帶小孩、照顧年邁公婆、每天規定要到垃圾還要洗垃圾桶…
雖然應該還有很多事我不知道,但光聽婆婆在說整個很傻眼。

而且媳婦跟兒子的女朋友有什麼不同?
還是兒子的女朋友你們不喜歡可以換個?
媳婦則是要娶回來做家事、煮飯的?那不如娶個台傭,雖然媳婦不用錢。
媳婦是娶回來傳宗接代?還好現在重男輕女比較少,幾乎都重女輕男。
好歹人家也是別人生的女兒,別人家的心肝寶貝,卻要被如此蹧蹋?

還有看到很多大姑、小姑也會跟著欺負媳婦害我好想上前飛踢讓他們黏在牆上,
你們嫁出去就不要哪天哭著回來訴苦。


有些公婆人家孫子是媳婦兒子生的硬要跟人家搶著教養,他只不過是你的孫子又不是你們生的,
人家要怎麼教養都是為人父母去做的哪輪的到你們辛苦呢?!
要不就是想玩抱來玩玩,之後膩了丟回去,
說自己多會帶孩子,那哭了怎麼不帶了呢?
而且隨著時代進步小孩教養跟照顧都差很多了,不要在用以前帶孩子的觀念去教,
以前沒有那麼多疾病,現在多的是,不能在骯髒吃骯髒大了!
現在孩子很聰明很精不在像我們以前傻不隆冬了!


那些做人公婆以前也經歷過,不應該是把以前公婆對自己做過的是發洩在媳婦身上,
應該要更加去疼惜才對麻,不然哪天你們老了誰照顧你們都不知道呢!
女兒也是會出嫁做人家媳婦,難道他們被這樣欺負你們捨得?
應該要好好將心比心才是。


以上是我那些壞公婆的怒氣,暫時發洩完畢!

但我是還好還沒遇到,
結婚後老公也還算蠻貼心,公婆也還算不錯,
雖然老人家有時候很傳統真的讓我受不暸,
可能是我家百無禁忌芭!聽聽就罷。

金錢也普普,自己覺得夠花就好,也不用給長輩錢,所以沒有壓力。
工作呢?
老公也因為怕我出去工作變成花蝴蝶,
所以希望我在家帶小屁,當小屁一歲正準備去工作,老二就快樂的還報到了!
老公還高興的說不用打斷我的腿就可以阻止我出去囉!
但我自己也還蠻樂在其中的。

結婚了一年半,
雖然有時還是會習慣不同很不習慣,不過沒有礙到我所以算無所謂。
雖然有時候會因觀念不合心情不好,不過溝通之後感情變的更好。


做家事對我是的還好,也許是婆婆不會要求,
洗碗、煮晚餐是我固定工作以外,
洗衣服也只洗我跟寶寶的,
其餘工作是我哪天心血來潮想到才做。

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小鬧彆扭,會覺得家事應該分工合作。
但想想公婆白天也都要工作,就算了。
而且每當看到網路上討論區的公公婆婆刁難媳婦,
那些怒氣直就會慢慢減退,
覺得自己其實比別人好很多就漸漸不會去為了這些小事鬱卒,
老公算是好好先生有時想到會幫我做。
還會偶爾帶我跟小屁出去玩個兩天一夜。

好辣!打了那麼多其實打到有些語無倫次詞窮了!
雖然本來是想打我對那些公婆欺負媳婦的怒氣,
但是說到最後都忘記自己要打什麼,
反而變成我應該惜福偷笑,
也對,我是真的該惜福,
老公很貼心會做家事、幫忙帶小孩,
小姑對我也很好,常常帶宵夜給我吃,出去玩也會帶東西回來,
公婆也對我沒有很大要求,婆想到也會帶我去買衣服,
不過如果公公少喝點會更好,不然我跟小姑想幫你買顧肝也沒用!
雖然還沒有自己的房子、車子不過我過的很開心!
反正還年輕什麼都可以靠自己跟老公去拼來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小賊 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