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屁出生帶回家裡,只有開始那個月有混餵奶粉.

再來就都改成全母奶的喝到了一歲三個月.

雖然說小屁平常跟著我吃兩餐.每餐完中間又都喝了270-330cc的奶.

不過就是那樣瘦瘦小小的一隻.

飯沒吃的比別人少.奶也沒喝的比別人少.

雖然說活動力是真的很強.每天從早玩到晚跑跑跑.

但是就是那樣沒肉沒肉的.

讓我這當媽的常常覺得是不是我的母奶不營養.

 

直到某天看見了一篇文章.

每個媽咪的母奶都是特地為寶寶準備的完美食物,其中富含固定而重要的營養成分,並隨著寶寶的成長稍微改變比例。據研究,非洲難民的母奶媽咪所分泌的乳汁,和歐美先進國家母奶媽咪所分泌的乳汁,其『營養成分』是差不多的。除非是嚴重的營養不良,否則妳不必擔心自己的母奶不營養或補充其他營養品。因為需要製造母奶,母奶媽咪一天中較一般人需要多500卡左右的熱量,只要注意三餐正常、營養均衡攝取,餓了就要吃、渴了就要喝,並不需要特別的『補』,補多了,反而胖了媽媽喔~!另外媽咪仍要儘量攝取足夠而均衡的營養,因為當母體缺少某種營養時,為了維持母奶的營養完整,會直接從媽咪本身去擷取營養素,因此為了自己的健康,辛苦的媽咪當然要三餐吃的均衡營養囉!另外注意避免易過敏或太過刺激性的食物而讓寶寶不舒服。

總算放下心裡的石頭相信不是我的奶沒營養.

第二胎還是選擇餵全母奶.

雖然說真的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"懶"

懶的帶著大包小包奶瓶奶粉.懶的洗奶瓶.懶的三不五時消毒奶瓶.

母奶需要時"掏"出來就好了.又不用怕又細菌.

所以.各位全母奶媽媽我們一起加油芭(!)

然後真希望我的奶可以裝個水龍頭.

不要在噴的小宥希滿臉(ˊˋ"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小賊 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