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一歲到現在一歲三個月成長了不少呢 (!)

雖然還是一個瘦嬰兒,但是對嬌小的媽咪來說也不錯辣!

想知道小屁成長了什麼就接著看唷 …


肢體動作:

從本來的搖搖擺擺跌跌撞撞到現在已經可以很穩的走路跟奔跑了唷!
常常追他追到我這當媽的都快累壞了呢!
也常常繞場跑跑到自己跌倒,
不過我覺得讓孩子自己跌倒自己爬起來比較好,
所以小屁現在跌倒會很快的自己爬起來繼續跑唷!

也很想要自己拿餐具吃飯飯,但還不是很穩,所以我會握著小手餵他,
有時候不讓他拿湯匙還會跟我耍脾氣張呢!
這點真不知道遺傳到誰 …

很喜歡自己拿著杯子喝東西,也很貪心的用一之手拿著走阿走。

會握筆在紙上亂塗鴉些沒有意義的點或線條。

也很喜歡跟著音樂跳舞扭阿扭,或是抱著球球跟我玩丟球,
不過常常都是把球往後丟,要不就是想撿球便追著球跑!

很喜歡玩積木,但都堆玩又推倒。
拍拍手、再見、哈囉只要跟他說他就會做囉!


感官知覺:

看到喜歡的東西,常常身體跟著動,
所以常常吃飯吃到一半看到喜歡的東西頭就跟著轉囉!


語言:

最會講的還是"ㄇㄢㄇㄢ",尤其是當看到奶瓶就一直說著"ㄇㄢㄇㄢ",
聽的懂把拔、媽麻不過還是不怎麼會說,有時候想到會突然"爸"一聲,
聽到媽咪說狗狗會很高興的去看家裡的那隻狗狗之後"汪汪汪"。

最近迷上了一首客家語的香蕉歌,不過我都有聽沒有懂那歌詞,
小屁會很高興的跟著跳舞,接著說nana (香蕉Banana)。

吃、喝:

吃的我當然就不多說了,很早就跟我們大人一起共進食物囉!

喝的因為最近有第二胎,所以漸漸脫離母奶,只有睡前會吸到睡著,
但有時候會喝配方奶完就睡著了。
目前配方奶都喝270-300c.c,
滿一歲三個月改成桂格成長奶粉1.8G。


便便跟布布:

每天還是這樣的至少來著一包臭到爆的屎。
布布依然還是滿意寶寶特級綿柔M號,
滿意的版型真的好大可以用好就唷!


睡眠:

漸漸在改成全配方奶,小屁有時候喝完就享受的睡著了,
也不用特別哄稅就自己翻滾睡著囉!
讓媽咪也變的好輕鬆呢!雖然早上還是蠻早起床的。


新發現:

嘿嘿!小屁的牙齒陸續冒出小白九號跟十號了。
本來還擔心是缺少鈣質正打算要買鈣粉給他補充呢!
結果是長在裡頭媽咪沒有注意到辣!

還是好喜歡跑來擁抱把拔、媽麻。
最近很喜歡親親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小賊 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