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自-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board.php?op=d&sID=2797296&bid=20&r=&page=1

我有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女兒,老大像是個自己長大的孩子,今年剛升小一,除了前幾個禮拜的拼音小考考不好,數學邏輯還不太清楚,其他從小到大的大小事,幾乎沒讓我操過一點心,很愛笑,笑起來很大聲!小時候外婆一個禮拜帶她兩三天,朋友問她孫女哭的時候都怎麼哄騙,外婆想了一會兒說:「她好像沒有哭過耶!」
國語拼音考差的那一次,我很難接受,後來安慰自己說"她只是粗心",結果發現她二聲,三聲根本分不清楚,我更難接受,因為幼稚園的時候老師都說她上課很專心,理解力很強,所以即使媽媽奉行"孩子就是該玩"的信條,課餘時間除了該寫的作業,幾乎沒讓她花時間在課業上,她還是"該會的通通都會"。當媽媽的妄想讓孩子上了一所"據說"課業壓力很小的公立小學,孩子就可以像以前一樣課後的時間只管玩,所以只要作業寫完就好,對我來說,小一應該是沒有"複習課業"這件事的,下場就是─她考了一個超級爛的分數(為了顧及她的自尊,我一定不能寫出來她究竟那次考了幾分),而且她不是粗心,是真的不會!!!
我開始花時間陪她練習拼音,把以前敎英文的時候和學生玩的遊戲改成中文版陪她玩,並告訴他下次拼音只要考85分以上就可以有個小獎勵(你應該可以想像那一次的分數有多低了!)每天都撥一點點時間陪她練習拼音,大概花不到15分鐘,你猜接下來的那次拼音她考幾分?是100分!
我們都很在意孩子有沒有吃夠,有沒有睡好,也常檢討自己給孩子的愛夠不夠,如果這三件事我們都已經做得很好了,為什麼孩子還是會有讓我們頭痛抓狂的地方?我想,孩子要的也許還有我們的耐性吧!

by Irene
出自萊卡兒時尚‧寶貝互動網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其實看完這篇文章,讓我覺得有好多地方真的需要仔細反省。
雖然每天在家帶小孩,一天二十四個小時,
但真的陪孩子的時間又有幾個小時呢?

陪他看書的時間又有多久?

有時候還會因為自己情緒問題而兇了我們家小屁,

這點我這做媽的真的很需要反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小賊 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